Translate

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還有 eBay 台灣 嗎 ?


「還有 eBay 台灣 ?,這是跟人交換名片自我介紹談網路行銷後,最常被問的一句話。總又要花一番唇舌解釋。

其實從2002 eBay 進入台灣市場, 2006年與PCHOME合資成立露天市集,eBay TWN轉成資訊提供者。自此從進入eBay USA 點擊 eBay TWN,就自動轉到露天市集。那就是很多人大惑不解問我的原因。

eBay的版型隔一陣子就改變,像我在寫這篇文章,想要抓各國eBay 連結時,我突然傻眼因為原來在eBay USA 首頁的各國連結都不見了,逼得只好轉回eBay TWN 首頁找,才在首頁的下面找到。




其實從eBay台灣首頁就就可以一窺eBay全球佈局的一些行銷策略 :

1.      在當地設立站點

在當地市佔率也高,所以就直接設立站點。如eBay UKeBay AU、等等。

2.      與在地拍賣網站合作,轉型為資訊提供者

    因為消費習慣和語言問題在當地無法佔有一定的市佔率,所以在某些國家
    以提供eBay 本身的資訊為主,並與該國在地業者合作,成立合資公司
    例如像台灣;中國;日本等等是以資訊提供為主。但我發現日本的網站並沒有在eBay台
    灣的網站看到,極可能是漏掉了。
        網站本身轉變以提供資訊推`廣業務為主本身不具備購物車的功能。所以在eBay
        USA 看到連結是以合作的第三方拍賣網為主。

3.      市場規模小,網址直接轉回eBay美國

  此類型網站以eBay 紐西蘭為代表, 因當地人口只有440萬,消費市場小,所以當你輸
  入eBay NZ網址,就直接轉回eBay USA

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eBay TWN還是存在的,上面會不定期公布一些eBay的政策。如果有興趣可以上去
             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