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如何用粉絲團經營増加 eBay 業績


如何用粉絲團經營増加 eBay 業績

網路外銷有B2B,B2C的平台,但是在上面崁入社群功能鍵目前是比較不多。
eBay 新一版型的改版,把社群的功能鍵也安插進去。目前插入的功能鍵有4個像是臉書;Pinterest;Twitter;e-mail. 顯然eBay 也注意到社群的興起。今年二月 eBay 臉書團已經突破五百萬人。
 
目前台灣以電子商務經營粉絲團為目的賣家多是以單向為主,但是已經逐漸把社群分享功能坎入的趨勢,一般單向操作是在賣家的官方粉絲團上分享連結,讓粉絲點擊有興趣的連結連線到官網的銷售平台。但是因為國內的賣家的刊登產品大都掛在入口網站,目前這些入口網站的商品刊登對社群分享功能崁入的態度就很重要。

但是賣家經營 eBay 的粉絲團會是雙向性,主要是賣家刊登的產品上會崁入社群連結,買家或有興趣的買家可以籍此分享給朋友,造成病毒式的行銷。
但是因為網路行銷電子商務平台的差異性,以eBay 平台在經經粉絲團時策略和作法就必須進行調整。
目前在經營粉絲團的主要目的:
  1. 如何増加粉絲人數
  2. 如何増加粉絲黏著度
  3. 如何將粉絲人數轉成轉換率
也因此在這三個方向操作上就必須配合臉書的特性再行調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